余胜祥到归斯寺开展“润心同向”思想教育宣讲活动

日期:2024-03-1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研究与信息中心点击:52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根据州委关于“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强基础 保稳定 促发展”专项活动第一阶段工作的统一部署,3月7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胜祥到归斯寺开展迪庆州宗教领域第二轮“润心同向”思想教育宣讲活动。

余胜祥与在寺僧人共同观看了活佛转世专题片,在宣讲队完成政策宣讲后,以座谈的形式耐心询问了解寺院和僧人的困难、诉求,并结合现行政策一一予以了现场答复,全面落实了本次宣讲活动的“四个一”要求。

余胜祥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州委将宗教领域第二轮“润心同向”思想教育宣讲作为本年度“强基础 保稳定 促发展”专项活动第一阶段的重要内容,充分体现了州委对宗教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全州宗教界人士的关心关怀。

余胜祥强调,全寺僧人要继续弘扬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定正确立场方向,牢固树立“四个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不断增强“五个认同”,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努力在维护祖国统一、助力社会稳定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要继续坚定不移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积极对教义教规作出符合时代进步要求的阐释,教育引导寺院辐射影响范围内的僧众进一步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余胜祥要求,有关宗教管理部门要继续强化对寺院的安全管理及检查指导,立足寺院山高路远的特点,结合僧人出行规律,针对性加强安全教育。属地基层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宗教工作的特殊重要性,进一步提高加强和规范本地宗教管理的责任意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有力、有效提升领导宗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张丽军及香格里拉市挂寺处级领导陪同。

责编:海英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