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建华到德钦县开展挂联寺庙走访及人大代表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情况检查工作

日期:2024-03-1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研究与信息中心点击:49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3月4日至5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建华到德钦县开展挂联寺庙走访及人大代表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情况检查工作,并督导燕门乡“强基础、保稳定、促发展”活动。

在燕门乡拖拉寺,杨建华与德钦县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拖拉寺县级挂钩领导、燕门乡寺院管理局负责人、民管会负责人、全体僧人一起观看了专题片, “润心同向”宣讲队的同志围绕寺庙、寺庙管理、寺庙民管会、僧尼“几要、几不要”等相关内容作了宣讲。杨建华强调,寺管局要认真落实“强基础、保稳定、促发展”专项活动要求,持续深化对宗教场所、宗教人员的服务管理认真做好3月和全国“两会”期间宗教活动场所的安全维稳工作;民管会要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条标准”要求,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教育引导僧人始终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珍惜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和现在的修行生活条件,坚定不移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寺内僧人要始终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坚定“五个认同”,认真对照“五要五不要”,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引导信教群众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向同行。

在座谈交流中,杨建华详细了解了近期宗教活动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县级挂联领导、寺管局负责人、民管委成员讨论了有关困难的解决事宜。并勉励全寺僧人要心怀感恩、表里如一,切实站稳政治立场,用爱国护民的实际行动感党恩、报党恩。拖拉寺全体僧人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修行中,要加强政策法规学习,认真践行“四条标准”,旗帜鲜明地拥护党的路线方针,为迪庆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杨建华还实地检查了德钦县奔子栏镇、升平镇、燕门乡及部分社区、行政村人大代表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情况,并提出了意见建议。他强调,要将代表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作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以及中央和省委、州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载体,进一步做细做实做好。各乡(镇)人大主席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深入分析研究验收工作实施细则,认真对标对表,细致查缺、精准补漏,着力推动相关工作。

责编:海英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