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社建和法工委2024年对口联系单位工作座谈会召开

日期:2024-04-1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研究与信息中心点击:31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4月17日,州人大常委会社建和法工委召开2024年对口联系单位工作座谈会。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永红主持会议并讲话。“一府一委两院”、州司法局、州人社局、州退役军人事务局、迪庆军分区、武警迪庆支队等20家对口联系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州人大常委会社建和法工委2024年重点工作安排,即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的执法检查、全州就业工作专题调研、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等重点工作,就如何加强社会建设和法治工作座谈交流,各联系部门结合2024年工作安排进行交流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

余永红强调,召开2024年对口联系单位座谈会是为了加强沟通联系、凝聚工作合力,实现工作早布局、早推进。州人大常委会社建和法工委要做好成果转化运用,在开展调研、执法检查等工作前加强政策法规的学习领会,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切实提高履职能力;要加强与对口联系部门的沟通交流,不断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专业化水平。各对口联系单位工作事事关乎民生福祉,件件涉及群众利益,要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坚持依法行政,积极履职,认真执行人大决议、决定,贯彻落实好常委会审议意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要进一步加强与人大的联系,在协调配合中凝聚共识,形成常态化的联系机制和工作合力,努力推动全州社会建设和法治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编:海英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