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财经委、州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召开对口联系部门座谈会

日期:2024-04-1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研究与信息中心点击:29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4月16日,州人大财经委、州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召开对口联系部门工作座谈会。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肖徐出席会议并讲话,州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和玉文主持会议,州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州发改委、州财政局、州审计局、州工信局、州交通运输局、州统计局、州商务局、州市场监管局、州税务局、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州投资促进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州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负责同志向对口联系部门通报了州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2023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和2024年工作要点。参加会议的相关单位及部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财经委、预算工委年度工作要点、日常监督工作进行座谈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肖徐指出,过去一年,各部门聚焦稳定、发展、生态和边疆稳固“四件大事”,围绕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依法履职、主动作为。在各部门的高度重视和支持配合下,州人大财经委及常委会预算工委圆满完成了州人大及其常委会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下一步,州人大财经委和常委会预算工委要强化业务知识学习,以高质量监督支撑和助推州人民政府及各部门优化完善各项工作,切实增强监督的刚性与实效。各对口联系部门要坚持围绕中心、依法履职,高度重视州人大财经委和常委会预算工委2024年工作要点和计划,对照年初目标任务查缺补漏、超前谋划,提高统筹协调的能力;要增强接受人大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依法主动向人大报告工作;要进一步密切工作联系,推动形成人大与州人民政府各部门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的良好氛围,共同推进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编:木晓怡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