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永红到德钦县霞若乡挂联宗教场所开展第二轮“润心同向”思想教育宣讲

日期:2024-03-1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研究与信息中心点击:46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全面贯彻落实迪庆州宗教领域“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强基础 保稳定 促发展”专项活动第一阶段工作部署要求,持续深化宗教领域“润心同向”思想教育和“四条标准”常态化。3月6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永红到德钦县霞若乡挂联宗教场所俄斯布顶和格多洛基督教堂开展第二轮“润心同向”思想教育宣讲。

宣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可以做什么、不能做什么、底线是什么”等相关内容向宗教界人士和群众开展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感恩意识宣讲教育,就依法开展宗教活动、命案防控、防范电信诈骗等政策法规进行普及,引导他们依法开展宗教事务活动,增强法律素养和国家安全意识。随后,余永红一行与宗教界代表人士进行了交流座谈并开展接访工作,详细了解他们的宗教活动开展和日常管理情况,认真听取存在困难和问题,并勉励他们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教,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依法开展宗教活动,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我州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宗教界力量。

余永红强调,宗教界代表人士要坚持正确方向,牢记“惠在何处、惠从何来、恩向谁报”。要坚守政治底线,坚决与分裂势力划清界限,在大是大非面前坚定立场。要牢记“国法大于教规、教民首先是公民”,积极自我革新,主动融入现代社会,争做新时代合格公民和先进教职人员。要努力争作示范,在反分裂斗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自身建设、推进宗教中国化上走在前做示范。

期间,还督察了珠巴洛河河长制工作,全面了解河长巡河情况、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河道管理、专职巡河员履职等情况。

责编:海英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