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龙国清:用心用情履职 奋力书写基层人大代表“答卷”

日期:2024-03-04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研究与信息中心点击:51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龙国清,男,中共党员,德钦县拖顶乡金珠嘎尺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县十五届人大代表、拖顶乡十二届人大代表,作为人大代表,龙国清始终牢记宗旨,坚守初心使命,用心用情履行岗位职责。

“群众的事无小事,一定要把群众的‘小事’放在心上,因为每一件‘小事’都是关乎群众安居乐业的大事。”龙国清说。

健全民生基础,提升群众幸福感。龙国清所在的金珠嘎尺社区是一个来自不同行政村、多民族搬迁组成的半城郊型社区,根据社区的特殊性,他带头创建阳光爱心服务团队,组织60岁以上的老人学习健身操、与周边行政村开展弦子文化交流等集体性活动。定期到残疾、老弱、患病等弱势群体家中开展清扫房间、整理内务、讲解国家相关惠农惠民政策等活动,使他们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心关怀。他还经常倾听老人需求,用周到热情的服务及时解决老人的困难事、烦心事。金珠嘎尺社区民族多样化,交往交流不便,龙国清积极主动担任讲师,给文化水平低,语言不通的中老年人指导普通话,参加授课的中老年人赞声连连。

心系社区办实事,当好群众的“贴心人”。他为民办实事、谋实惠,全心全意解决群众所忧所难,想方设法带领群众增收致富。金珠嘎尺社区鲁咱、估咱小组的道路因年久失修,给村民生产生活带来诸多不便。龙国清在实地考察和听取村民意见后,将通道改修的事情积极向乡级部门反映,目前已得到翻修,居民出行更加便利。另外,龙国清通过积极反映,先后解决了搬迁群众卫生间、厨房等漏渗水问题,改善了群众的生活环境。

人大代表是一座桥梁,一头连着党和政府,一头连着万千群众。龙国清表示今后将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在新的时代征程上继续书写人大代表的辉煌与荣光。

 

责编:共嘎拉木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