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人大代表风采(二)

日期:2024-02-02来源:本站原创作者:迪庆州人大常委会点击:88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巴叁品初代表:加大对德钦县当地规模产业的政策支持力度

建议进一步完善德钦大型水电站建设与地方群众相关的制度法规,加大对当地规模产业的政策支持力度。

李燕代表: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建议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各职能部门发挥好在项目建设中的监管作用,营造良好法治、营商、信用环境。

达瓦批楚代表:加强对雨崩景区的支持力度

建议州旅游集团加强对雨崩景区的支持力度,加强当地旅游人才培养,为乡村旅游提质增效。

李文武代表:努力提升游客的体验感和满意度

一是建议在全州重点乡镇建立劳动力市场,促进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带动农民增收,推进乡村振兴。二是随着动车的开通,香格里拉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建议在旅游高峰期各县(市)通过开放临街单位停车场、倡议干部职工绿色出行的方式来解决游客停车难问题,同时,规范城区市政道路停车收费,提升香格里拉旅游形象。三是建议加强旅游厕所管理,在游客多的地方由商户进行管理,在游客较少的地方,以合理的价格购买第三方服务方式来进行管理,提升游客的体验感和满意度。

谢婉婷代表:持续加大对农民增收的投入力度

希望上级部门持续加大对农民增收的谋划、指导和投入的力度。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确保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收入增长10%以上,对于农民增收来讲,难在持续增收上,因此,希望上级部门持续加大对农民增收的投入力度。

曾丽芝代表:提升信访工作的法治化水平和群众满意度

一是希望能够加大对小微企业的关心和政策支持;二是希望“大接访”活动能够成为社会治理中的一项制度,扩大参与接访的部门范围,提升信访工作的法治化水平和群众满意度。

克斯·洛桑确吉江参代表:加强对各寺院消防安全和饮水安全的重视力度

目前,全州各寺院存在一定的消防安全隐患,同时,有些寺院因地理位置原因,冬季引水管道结冰无法使用。建议加强对各寺院消防安全和饮水安全的重视,针对存在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整改责任清单。

李乐昭代表:加大对农村学前教育的重视力度

目前,我州城区和农村的学前教育存在较大的差距,建议加大对农村学前教育的关注,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加大对学前教育师资团队的培训,从而提升整体教学水平,减小城乡差距。

 

责编:达娃拉姆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