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履职风采】熊正堂:执“履职”之笔绘就家乡新画卷

日期:2023-08-23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研究与信息中心点击:266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熊正堂是香格里拉市、金江镇二级人大代表,兴文村主任,当选人大代表以来,他充分发挥基层人大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立足本职,勇于担当,用“履职”之笔,绘就兴文村美丽新画卷。

传承红色基因,扎实推进红色文化带动乡村振兴

“金江镇是当年红军踏足迪庆州境内的第一站,是革命火种的传播地,在这里,我们可以追寻1936年贺龙、萧克、任弼时、关向应带领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六军团北上抗日渡江到迪庆的足迹,可以感受为自由、和平、解放而斗争的先辈革命志士的伟大精神,还可以了解当年红军与金江人民群众留下的军民鱼水一家亲的动人故事……”。特区人民政府旧址位于金江镇兴文村,自党史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到金江镇参观学习红色文化人员络绎不绝,熊正堂代表主动承接特区人民政府讲解工作任务,充分利用红色历史厚重、红色资源丰富的优势,宣传金江红色文化,带动区域经济发展。

全面开展核查整治,扎实推进耕地流出图斑整改工作

自图斑整改工作以来,村委会多次召开研讨会议,集中力量、全面部署,强力推进耕地流出图斑整改和土地复耕复种工作。面对村民们的负面情绪,熊正堂作为村主任,带领村干部花到田间地头、村民家中耐心的进行走访,解释、宣传相关政策,并动员村干部、党员群众带头参加整改工作,为按时完成图斑整改工作贡献力量,坚守为民初心,用心绘就家乡发展蓝图。

依托资源优势,发展乡村旅游带动兴文村发展

长江第一湾位于金江镇兴文村,景色优美,但知名度低,熊正堂代表自发通过微信、美篇、抖音、公众号等宣传、推广长江第一湾秀丽风光,吸引游客,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同时,带动周边农户在长江第一湾服务区销售农特产品及特色小吃,充分利用文旅资源发展乡村旅游带动乡村振兴,为兴文村的发展带来了积极影响。

 

责编:共嘎拉木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