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履职风采】 张晓莹:巾帼不让须眉,以奋进姿态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履职风采

日期:2023-10-1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研究与信息中心点击:184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张晓莹,五境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迪庆州第十四届、香格里拉市第三届、五境乡第三届人大代表。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她时刻把百姓的冷暖安危放在心头、把全乡大事小情扛在肩上,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作为一乡之长,她始终不忘己任,全力带好队伍、干好工作,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推动全乡高质量发展。

 

心怀家乡,尽好守土之责担任乡长一职后,走村串寨了解村情民意、及时掌握一线情况,针对性的梳理出工作思路对五境乡3个行政村、29个村民小组的村情民意了然于胸特别是在疫情暴发期间,她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压实“四方责任”,把人民健康放在首位,坚决落实上级疫情防控政策,深入一线、靠前部署,以行之有效的举措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控制了疫情流入、扩散和蔓延,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守住一方净土。

把脉自诊,寻求振兴乡村之路 她始终把增加父老乡亲收入、改善群众生活质量、推动全乡高质量发展当作首要任务。在发展产业的过程中,带队到全乡各个农民专业合作社、产业基地、扶贫车间、重点企业调研全乡扶贫产业实体的具体情况,并出台相应的政策措施,把政策资金用在刀刃上,有效规避了空壳经济实体以及虚套国家产业项目资金的现象。在推进乡村旅游的工作中,她带领相关人员先后两次徒步,翻越海拔5000多米的雪山,用双脚丈量徒步旅游线路,全面了解并撰写五境乡村旅游规划基础资料。深入各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勘测设计一线,实际行动助力家乡建设。在培育经济新增长点上,在“把五境农特产转化为产品”上作出尝试,在原有农业产业发展的基础上,鼓励运行比较成熟的“纳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销售五境农特产品,并通过多种渠道申请“茸巴书安”Logo打造区域公共品牌。通过这些举措,五境铺就以品牌带动高原农特产品的新路子。在各方面条件有限的情况下,为进一步宣传好五境的农特产品和五境独特的峡谷藏地文化,成功举办了“五境乡第二届‘俄仲花节’暨首届农特产品交流会”五境独具地方特色的琵琶肉、黄精酒、灸制黄精、黄精茶、木梨、荞类产品正在走向各类消费群体。

用心用力,真情绘就感恩幸福新五境她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紧紧围绕稳定、发展、生态和边疆稳固“四件大事”,扎实推进润心工程,深入落实市委“三个着力”目标要求。在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扛实肩上的责任,与全乡干部群众一道团结拼搏,扎实推动全乡各项工作。在担任村总支书记期间,她勇挑“班长”之责,有序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向前迈进。在抓好各项建设的同时,深入践行教育引导工作,通过给村民算好“四笔账”实现与全市同步脱贫摘帽,还成立了一支“精准扶贫感恩连”。积极推进五境乡农特产品交易中心、乡史馆、党群活动中心等场所建设。带队伍、抓建设、强文化、做旅游、育产业、抓经济……五境正在变得越来越好、越来越美

“人大代表不仅仅是一个称号、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将更加珍惜代表职务、牢记代表使命、认真履职尽责,以的精神、的劲头、的作风不断创造新业绩,为五境乡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人大力量,展现新时代巾帼不让须眉的代表风采。张晓莹说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