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履职风采】知诗尼玛:肩负一方重任 情付一方百姓

日期:2023-09-0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研究与信息中心点击:141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他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立足本职岗位,全身心地投入自己的事业中,努力践行人大代表的初心使命,认真履行人大代表的工作职责,用饱满的工作热情回应群众期盼、解决群众问题、激发群众动力,他就是香格里拉市尼西乡汤满村主任、州人大代表知诗尼玛。

发展产业,促进农户增收。如何把产业发展好,让群众的腰包鼓起来,这是知诗尼玛经常在思考的一个问题。汤满村地理位置优越,产业发展基础也比较好,只要产业发展起来了,群众收入增多了。在乡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他以打开农特产品销路为突破口,积极探索汤满村苹果、土豆销售方式,筹划举办了尼西第一届、第二届苹果采摘节,联系挂包单位,通过迪庆邮政分公司等企业拓宽尼西苹果、土豆销售渠道,促进村民增收。积极与州农科院对接,争取洋芋种子、肥料、薄膜及技术指导,提高村民的农技水平。

勇于创新,探索发展新路子。汤满村开古组共有33户,村民主要收入为捡松茸和常规农作物种植为主,村子周边以荒山为主,适合仙人掌生长。经过充分调研论证,他将种植仙人掌的设想及时报告村党总支,2023年2月15日,经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开会,决定在开古组140亩的土地上因地制宜种植仙人掌,此举得到了开古村民的认可,自愿义务参加了种植活动,共补植补种仙人掌16000余株,为仙人果产业发展带动村民增收奠定了基础。他还积极组织汤堆片区补植补种桃树13000株,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更好打造香格里拉后花园添砖加瓦。

作为一名村主任和人大代表,知诗尼玛真正做到了以身作则,忧民所忧,盼民所盼,把老百姓的事放在心上,起到了作为作为带领全村谋发展的“领头雁”的作用,带领汤满村成为一个更加文明、繁荣、富裕的美丽乡村。

责编:达娃拉姆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