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胜祥带队赴全州各县、市开展人大工作调研

日期:2024-03-15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研究与信息中心点击:67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深入了解掌握全州各县、市人大工作情况,听取县、市人大对州人大工作的意见、建议,稳中求进推动迪庆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12日至14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胜祥带队赴三县(市)开展人大工作调研。

调研组一行采取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的方式开展了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对各县(市)人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近年来,各县(市)人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立足人大职能,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推动县(市)人大工作创新发展,在助力迪庆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中展现了人大新作为。

余胜祥强调,各县(市)人大要紧扣党委中心工作唱响主旋律,深入学习领会州委和县(市)党委的总体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来谋划部署人大全年工作,进一步理清思路、突出重点,真正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不断提高监督质量和实效,始终坚持把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作为人大监督的根本目的,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监督方式,增强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用好用活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权;要强化上下联动,进一步健全完善上下级人大沟通、协调工作机制,在有效避免选题重复、交叉的同时,更要紧扣全州大局和群众呼声注重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努力形成推动贯彻落实的强大合力;要继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及业务知识,全面掌握人大工作的程序和方法,统筹好人大干部、人大代表的学习培训,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扎实推进“四个机关”建设,努力适应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特点、新任务、新要求,稳中求进推动全州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肖徐,党组成员、秘书长张丽军和有关专门委员会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编:海英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