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胜祥赴香格里拉市调研县乡人大工作

日期:2023-02-24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研究与信息中心点击:157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月23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胜祥带领调研组,到香格里拉市人大常委会及格咱乡调研县乡人大工作。

在格咱乡,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基础设施建设和群众增收等工作,调研组与乡党委、人大、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并详细了解乡人大主席团关于乡人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在香格里拉市人大常委会,余胜祥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汇报,征求市人大常委会对全州人大工作的意见建议,就如何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迪庆人大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余胜祥指出,过去一年,香格里拉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扣“四个机关”定位目标,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依法履职行权,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为推动全州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力量。

余胜祥强调,全州各级人大一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统筹谋划人大年度工作计划,自觉做到党委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二要不断探索实践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新路径,确保人大工作的各个环节都能听到人民的声音;三要树立全州人大工作“一盘棋”思想,努力推动地方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四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以“五个第一”机制为引领,以“模范机关”“文明单位”创建等为平台,努力打造让党委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和代表机关。

  余胜祥表示,将认真研究市乡人大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充实完善好州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迪庆人大工作,更好助力迪庆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责编:海英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