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滇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到迪庆视察两级法院工作

日期:2022-07-29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研究与信息中心点击:140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依法接受监督,进一步改进法院工作,切实维护司法公正,应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邀请,7月25日至29日,来自昆明、曲靖、楚雄、西双版纳、普洱、迪庆的57名驻滇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开展了对迪庆两级法院的视察工作。省高院、中共迪庆州委、州人大、州政协相关领导陪同视察。

视察期间,各位代表、委员通过听取情况汇报、交流座谈、实地走访等方式,走进州中级人民法院和香格里拉市、德钦县人民法院,面对面、近距离了解我州法院整体工作情况,积极为迪庆法院工作“把脉问诊”。深入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联合村达拉组、云南省生态文明教育基地纳帕海保护所及建塘镇解放村尼旺宗派出所,了解诉源治理、无讼乡村建设和法院环境审判、综治维稳工作情况,到香格里拉工业园区了解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代表、委员结合所见所闻积极建言献策。视察工作中,迪庆州人大常委会积极主动配合省高院、州中院做好相关工作,为圆满完成视察活动作出了积极努力。

7月29日召开了视察工作座谈会,州委、州人大、州政协相关领导参加会议并作了发言。各位代表、委员紧紧围绕视察情况谈体会和感受,大家对迪庆两级法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认为多年来迪庆法院队伍始终发扬“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的精神,忠诚履职,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新进展。同时,希望迪庆两级法院在今后工作中要继续坚持政治引领,紧扣迪庆稳定发展,加强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确保迪庆涉藏地区的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以扎实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木晓怡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