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开展2022年1-6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预算执行情况调研

日期:2022-07-14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研究与信息中心点击:248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7月12日至14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肖徐带队赴州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就全州1-6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预算执行情况开展调研。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林浩参加调研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州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关于2022年1-6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预算执行情况的汇报,先后到州工信局、州税务局、州搬迁安置办、州计生协会等单位调研部门预算执行情况,深入迪庆机场、纳帕海及藏东综合产业园调研部分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调研组指出,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经济下行压力,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州人民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主动担当作为,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州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视察云南在昆明召开的稳增长稳市场保就业座谈会精神和中央、省委、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原则,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采取工作调度、项目集中开工等方式,不断加快投资力度,增强市场主体活力,奋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半年,全州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呈现出稳中向好态势,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成效明显。

    为应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破解经济发展中的各种困难挑战,完成全年既定的经济发展目标,调研组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六稳六保”,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进一步认清目标任务,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用好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拧紧工作发条,压实工作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三是进一步加大预算执行,切实破解项目落地难、项目实施慢等难题,不断拓宽财税收入渠道,加快预算执行进度,保障民生支出,确保完成全年预算收支目标任务。

州人大财经委、州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州人民政府、州发改委、州财政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责编:木晓怡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