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考察组到怒江州考察学习怒江美丽公路立法管理工作经验

日期:2022-07-14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研究与信息中心点击:237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州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按照州委关于积极探索健全我州路域环境综合管理体制机制的有关工作部署,2022年7月11日至13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胜祥带队赴怒江州考察学习美丽公路路域环境管理立法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有效经验。

考察组一行在怒江州人大常委会、州人大法制和监司委、州交通局主要领导和有关领导的陪同下,沿怒江美丽公路先后深入福贡县拉马底服务区和贡山县普拉底生态停车场、茨开镇牛郎当路段、丙中洛青那桶路段进行实地考察学习,详细了解怒江美丽公路立法管理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

考察组认为,为加强怒江美丽公路路域环境管理,实现路域环境道路美、环境美、乡村美、风光美、生活美的目标,怒江州一是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充分利用原有的地形、地貌、水体、植被、历史文化遗址等自然、人文条件,合理设置公共绿地、防护绿地、风景林地等,让公路沿线尽量保持原貌不受破坏;二是研究制定高质量的路域环境总体规划,规划充分结合本地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国土空间规划、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等,与全域旅游发展、特色产业布局、乡村振兴等相衔接,与美丽县城建设、特色小镇打造、景区景点开展等相融合,实现一体推进;三是依托立法保护,结合实际制定了《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怒江美丽公路路域环境管理条例》对有关行为进行了细化规范,《条例》已于2021年9月29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批准,并于2022年1月1日起施行,推动路域环境管理规范化、法制化。在下一步迪庆州公路路域环境管理工作中,州人大常委会和州级有关部门将充分学习借鉴怒江美丽公路相关管理工作经验,为迪庆努力建设成为世界的“香格里拉”奠定坚实的路域环境管理工作基础。

期间,考察组一行还深入到贡山县独龙江乡考察学习路域环境管理工作经验。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余金全和州人大法制委、州交通局、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州住建局、州农业农村局、州林草局、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迪庆支队、迪庆公路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考察学习。

责编:木晓怡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