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胜祥带队调研全州人大工作

日期:2022-06-0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杨韬点击:251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5月25日至27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胜祥带队调研全州人大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德钦县拖顶乡、维西县塔城镇、香格里拉市格咱乡代表工作站,详细了解闭会期间代表服务保障工作情况。并在各县市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及《中共迪庆州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情况汇报,了解了近年来人大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征求了加强和改进全州人大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余胜祥指出,近年来,全州各级人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将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始终,不断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持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推动了全州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余胜祥强调,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州各级人大要扎实推动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落实,全面提升新时代迪庆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

    余胜祥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自觉。要严格落实“五个第一”机制,学习贯彻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首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提高人大系统干部职工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切实提升人大工作水平。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始终紧扣“四个机关”定位要求,坚守政治定位,强化责任担当,苦练履职能力,切实做到党委的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的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三是加强统筹协调,切实推进各项举措取得实效。要紧跟州委安排部署,提前谋划准备县(市)委人大工作会议,要紧盯全州中心工作,对照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提出的具体要求,厘清发展思路,明确任务目标,创新方式方法,增强监督实效。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徐、杨树奇参加调研。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