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日期:2022-01-28来源:本站原创作者:高俊点击:435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1月28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省人大和州委近期重要会议精神,省“两会”精神。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一级巡视员余胜祥主持会议并讲话,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肖徐、肖武、杨建华、余桂芬,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陈文光出席会议,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余胜祥在会上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云南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精神,肖徐传达了省纪委全会、九届州委常委会第14次会议和州纪委全会精神,陈文光传达了省“两会”精神。

余胜祥强调,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州相关重要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州人大工作的重要任务。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学习。学习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州相关重要会议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统揽和指导人大工作,确保人大制度不偏不倚按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方向发展,按照省委州委的部署要求确保人大工作沿着党中央、总书记确定的道路前进。二是要深入领会抓落实。学习的目的在于指导工作,关键是深入领会抓落实。要认真学习领会王宁书记在省“两会”期间的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决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州相关重要会议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对今后一个阶段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将省州相关重要会议精神和州第九次党代会、州委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准确把握核心内容和重点方面,从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出发,深入谋划新一年的人大工作,全面提高迪庆人大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按照王宁书记提出的“努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重要指示要求,认真思考、深入研究,以新部署新要求全面指导全州人大各项工作,高质量做好州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筹备工作。三是要担当作为转作风。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州纪委全会的相关部署要求上来,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扛起建设“四个机关”这一重要责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能力建设为重点,以作风建设为保证,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领导干部要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严以律己,始终保持清正廉洁,营造风清气正的机关氛围,努力打造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会上,余胜祥对州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常委会机关春节值班值守、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严肃节日风气等相关工作作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责编:木晓怡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