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胜祥到香格里拉市、德钦县开展影响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行法定职责、发挥人大作用问题调研

日期:2023-04-28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研究与信息中心点击:134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4月24日至26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胜祥到德钦县和香格里拉市,围绕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行法定职责发挥人大作用情况开展调研。余胜祥一行先后到香格里拉市人大常委会、霞若乡、上江乡、金江镇、虎跳峡镇和小中甸镇调研县市和乡镇人大工作,查看乡镇代表活动室建设运行情况,并深入部分村(社区)调研基层人大代表履职情况,走访联系各级人大代表。

余胜祥在调研时指出,今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的关键一年,是聚焦“3815”战略发展目标,紧扣稳定、发展、生态和边疆稳固“四件大事”,奋力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迪庆的重要一年。他强调,全州各级人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委的各项部署要求,做到党委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代表的作用就发挥到哪里。要依法履职尽责,围绕党委中心大局、政府重点工作和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加强调查研究,依法开展监督,跟踪推动解决相关问题,切实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和发展胜势。要坚持服务为民,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强代表活动阵地建设,畅通民情民意表达渠道,助力代表履职更加充分到位、基层人大工作更富质效。要聚力提质增效,深化“两个革命”,加强基层人大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强化理论研究和业务学习,坚持守正创新,创造性地开展基层民主实践,生动讲好人大故事、民主故事、代表故事,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更加深入人心。

责编:海英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