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金全前往塔城镇开展河长制督察工作

日期:2023-06-0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研究与信息中心点击:371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5月29日至30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金全带队到维西县塔城镇督察河长制工作。

余金全一行深入腊普河上游拉多阁水库,塔城镇川达村、柯那村、塔城村等村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拉多阁水库工程建设,腊普河流域生活污水、垃圾处理以及河堤安全、河长制工作推进等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余金全对腊普河流域河道治理、生态环境修复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说,实施河长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实现蓝天碧水净土的有效举措,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落实上级关于河长制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强化责任意识,扛起政治责任。二是要强化河道监管。要凝聚工作合力,积极探索运用现代化监管手段,健全问题反馈和整改机制,提高日常监管效能,严厉打击涉水违法行为,加大对腊普河流域内建设项目的检查、排查力度,全面排除项目建设过程中的生态环境风险点,切实防止项目建设过程中的污染问题。三是要加强宣传教育。积极引导群众爱河护河,协同多方力量,做好河道的日常巡查和管护工作,建立健全河道环境治理保护长效机制,引导群众形成人人参与河道保护的浓厚社会氛围,以实际行动维护好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堤固、人和的生态美景。

维西县水务局及塔城镇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责编:木晓怡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