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人大宣传工作会议暨人大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会召开

日期:2023-05-25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研究与信息中心点击:389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5月24日,全州人大宣传工作会议暨人大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会召开。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胜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维西县人大常委会、德钦县佛山乡人大主席团、香格里拉市龙晓峰代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省委、州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立足自身职能职责和工作实践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人大工作者要不断深化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性质、地位和作用的认识,准确把握人大是什么、人大干什么人大该怎么干,切实提升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升履职能力,奋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要把中央、省委、州委、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落细到人大的具体工作中,以良法保善治促发展以提高质效为核心加强监督工作以落实人民意愿为宗旨决定重大事项以规范化制度化为抓手推动代表工作向纵深发展。要以“四个机关”建设为抓手,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思想政治、组织制度、纪律作风建设,努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为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任务,牢牢把握人大宣传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大宣传力度,聚焦公开揭批教育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要加强组织领导和阵地建设,强化队伍建设,创新方式方法,提高宣传质量,健全工作机制,凝聚形成新时代人大宣传工作的整体合力,推进新时代人大宣传工作迈上新台阶。

当天下午的培训会上,云南省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杨铭书和云南大学副教授陈静静分别围绕人大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和人大宣传工作作了专题辅导。

肖徐、杨建华、杨树奇、松永丽、余金全、余永红、陈文光参加会议。

责编:木晓怡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