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人大】香格里拉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市“八五” 普法规划实施情况

日期:2023-05-19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研究与信息中心点击:161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推动全市“八五”普法规划实施,提升公民法治素养和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近日,香格里拉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调研全市“八五”普法规划实施情况。

调研组深入金江镇、上江乡、五境乡、格咱乡、市自然资源局、市司法局等乡镇及部门通过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实地查看走访等方式开展调研,详细了解全市“八五”普法规划实施、普法队伍建设、普法经费保障、普法工作实效和存在困难问题。

调研组一行对全市“八五”普法规划实施情况作出肯定,并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打开普法工作格局。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民普法全过程、各环节,推进“八五”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全面发展。二是创新普法形式,提高普法针对性和实效性。以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和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引导全体干部群众做社会主义法治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三是健全普法机制,推动普法工作走深走实。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实施、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普法工作机制,发挥好市委普法办在普法工作中的组织、协调、指导和督促作用,为推进香格里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法治力量。

 

责编:共嘎拉木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