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胜祥到维西县督促指导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

日期:2023-05-19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研究与信息中心点击:134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根据州委近期工作要求,5月16日至17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州耕地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余胜祥带队到维西县督促指导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余胜祥一行先后深入维西县塔城镇、攀天阁乡、保和镇、永春乡,对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进实地督导,并听取维西县人民政府工作汇报。

余胜祥指出,维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有力有序开展全县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但还存在历史欠账多、存量大,部分乡镇重视不够,政策宣传不到位等问题。

余胜祥要求,一是要讲政治,加强组织领导。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是国之大者,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州工作部署,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落实目标任务的工作措施,攻坚克难,把耕地保护问题责任目标任务分解好、落实好、完成好。二是要讲担当,扛实工作责任。整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勇于担当,主动认领工作,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分管领导要主动思考抓具体,确保每一个区域每一块图斑都有人具体抓落实,形成层层压实责任,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氛围。三是要讲大局,形成工作合力。州级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各县整改工作,积极与省级主管部门做好汇报对接工作,掌握省级最新政策动向,主动邀请省级指导组、省级专家到各县市指导工作,积极争取省级的政策倾斜支持。县委县政府要及时协调县级相关单位解决有争议性的工作事项,强化责任意识,创新工作举措,提升工作针对性时效性。四是要讲质量,经得起检验。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的任务,要统筹好近期整改和长期保护的关系,落实上级政策和工作要求上方向不偏离,质量上不打折扣,确保整改工作的质量要经得起各级的验收检验和考核。要加大相关政策的学习宣传力度,正确引导舆论导向,时时掌握工作动态,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处置工作,避免引发不稳定因素,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州人大教科文卫委、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州农业农村局相关同志参加督导工作。

责编:海英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