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日期:2023-03-2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研究与信息中心点击:317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3月21日,州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20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胜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此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统揽“两个大局”“四个伟大”,提出“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的重大论断,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一是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强化宣传宣讲,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走深走实。二是更加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牢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贯彻落实省、州党代会精神,紧扣“四件大事”,创造性开展立法、监督等工作,有效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要求贯彻落实。三是深刻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全面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完善全年重点工作安排,依法履职行权,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围绕“四个机关”定位目标,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努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切实担当起新时代新征程赋予的使命责任。

会议还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州委、近期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讨论州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有关事宜。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驻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以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责编:木晓怡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