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州开展地方志立法调研

日期:2023-03-16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研究与信息中心点击:109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3月13至15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杜俊军率队到我州调研地方志立法工作并对《云南省地方志工作条例(草案)》征集意见建议。

调研组通过现场察看、听取介绍、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先后到维西县图书馆、革命老区纪念碑和迪庆州党史办等地,对我州地方志工作总体情况、人才队伍建设、机构设置、经费保障和方志馆建设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迪庆州地方志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我州如何进一步做好地方志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表示,迪庆州充分发挥地方志“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形成了地方志、年鉴编修常态化、规范化工作机制。调研组要求,要充分认识做好地方志立法工作意义重大,加强地方志机构建设和方志馆建设,明晰职能定位,加强人员配备,努力打造一支业务精通的编纂队伍。

调研组还对教科文卫、代表工作、文物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工作进行了调研,此次调研对《云南省地方志工作条例(草案)》的修改完善将起到很好的借鉴、推动作用。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松永丽,州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蜂云兴等陪同调研。

 

责编:共嘎拉木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