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树奇到维西县督导 “防风险、保安全、强发展”活动

日期:2023-03-0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研究与信息中心点击:128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统筹做好近期全州维护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各项重点工作,根据州委工作部署,近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树奇到维西县叶枝镇、保和镇督导“防风险、保安全、强发展”活动开展情况。

督导期间,杨树奇与叶枝镇相关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全面了解“大走访、大接访、大排查、大教育、大提升”五个专项活动推进情况,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持续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关于专项活动的安排和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开展好专项行动是确保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实现“开门稳”的有力举措。二要持续强化组织领导。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活动领导小组,尽快抽调补齐,建立强有力的工作专班,以“清单工作法”全面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活动有人干有人抓。特别是党委、人大、政府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带头深入村社开展专项行动。三要补短板强弱项。在客观总结好前期工作成效的基础上,要重点梳理汇总出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改进。同时,不折不扣完成好规定动作的前提下,运用“三法三化”,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群众增收等“三农”工作领域有更深层次的突破。四要防风险守底线。要紧扣“稳定是第一要务”的要求,坚决克服“不会出事、出不了事”的麻痹思想和“大家都管、大家都管不好”的盲区意识,牢固树立“万无一失”的底线思维、“细节决定成败”的落实意识、“基础不牢、地动山摇”的危机意识,切实深化“大走访”“大接访”“大排查”,严防“灰犀牛”“黑天鹅”事件发生,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杨树奇还深入保和镇基督教堂开展“大走访”活动,倾听教职人员的建议和诉求,看望慰问挂联教职人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穿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把关键时起作用作为教职人员践行“四条标准”最直接、最重要、最管用的检验,要继续在团结服务教育信教群众、落实党委政府工作部署等方面做示范,起模范,共同维护好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期间,杨树奇还对春耕备耕、巡林护林、野外火源管控等工作进行了督导。

 

责编:海英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