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人大常委会:用“三字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2-15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研究与信息中心点击:423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迪庆州人大常委会紧扣中心工作,在“学、宣、谋”上下功夫,多举措、多渠道、多方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把学习贯彻成果体现在踔厉奋发的精神状态上、守正创新的思路举措上、担当有为的工作成效上。

搭建学习平台,在“学”字上下功夫。10月16日,迪庆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聆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当前人大工作实际,拓宽学习思路、创新学习形式,充分利用党组学习、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干部职工大会等形式,第一时间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蕴涵的新观点、新思想、新战略和新要求,积极开展研讨交流,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撰写学习心得。阅读《党的二十大学习辅导百问》和《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书籍,活用“学习强国”“云岭先锋”“干部网络学院”等学习载体,掀起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带动示范引领,在“宣”字上做文章。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结合“双联系”工作机制,常委会领导和有关委室负责同志带头学、带头讲,深入联系村(社)、党支部、企业等,多层次多渠道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宗教场所,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紧扣目标任务,在“谋”字上出实招。坚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对标“四个机关”定位要求和模范机关创建目标,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紧扣年度工作要点,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有序推进常委会年度目标任务完成。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高水平谋划工作思路,找准依法履职的主攻方向,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举措,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下一步,州人大常委会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践行“三个务必”,锚定新的使命任务,依法履职行权,不断深化“两个革命”,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实际成效,为迪庆州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平安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迪庆贡献人大力量。

责编:海英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