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徐深入霞若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1-25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研究与信息中心点击:259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11月22日至11月23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肖徐到德钦县霞若乡及施坝村吉义独党支部向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进党支部。

肖徐用能理解、易接受、接地气的语言,重点传达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概况,并结合迪庆这十年来的巨变、霞若乡的发展变化,阐述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是人民生活不断幸福美满的前提,坚定不移走中国式现代化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

肖徐强调,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群众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喊响做实“拥护核心、心向北京”;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贯彻好各项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具体工作落地落实。结合具体实际,一要深入学习、提高认识。不断深入学习领会和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坚持真抓实干,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最终化成精神力量、变为实际行动。二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欲筑室者,先治其基。坚持“五个第一机制”,结合“三个必调度”,构筑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基层治理体系,以组织建设筑牢堡垒、队伍建设凝聚力量,进一步增强各级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三要立足实际,抓好产业发展。积极发展种植业、养殖业,不断促农增收,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防止规模性返贫。四要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提升人居环境,破除不良习俗。抓实扶志扶智教育,充分激发群众主体意识和内生动力,改变群众“等靠要”“慵懒散”思想,逐步形成积极向上、自我发展的良好氛围。五要对标对表,以优异成绩完成年度目标。立足岗位,一一对照年初目标,全力以赴争取把每项任务抓实抓细,以优异成绩检验学习党的二十大的目标成果,为明年开局打下良好基础。

宣讲结束后,肖徐到霞若乡人大代表工作站调研基层人大工作开展情况,与基层人大代表座谈交流。

 

责编:海英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