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胜祥率队督察林长制工作推进情况

日期:2022-11-09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研究与信息中心点击:745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11月8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州级副总督察余胜祥带队到香格里拉市、德钦县部分乡镇督察林长制工作推进情况。

督察组分两组深入香格里拉市建塘镇、格咱乡、洛吉乡、尼西乡和德钦县奔子栏镇等乡镇,实地督察林长制工作推进情况,听取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各级林长履职工作情况和各乡镇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反馈督察工作意见建议。

督察组对各县(市)全面督察推行林长制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督察组指出,全面推行林长制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全力配合做好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严格按照建设“绿美迪庆”的有关要求,切实加强林草资源管护,确保林长制工作落实落地落细。

督察组要求,各级林长办各乡镇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夯实基层林草服务中心建设,加强工作力量和信息化建设,做好资料台账的整理收集归档,全力推进林长制工作。要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各级林长责任,严格落实定期巡查制度,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厘清底数,对巡林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收集整理,形成问题清单,督促整改落实。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持续做好病虫害治理工作,推动林业发展提质增效。要提前谋划部署冬季明春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严格管控野外用火,强化防火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快速处置能力。要加强对护林员队伍的日常管理和建设,充分发挥生态护林员的职责作用,统筹推进林长制、森林防火等工作有序开展

余永红及州人大常委会有关委室、州林草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督察。

责编:木晓怡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