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永红到德钦县云岭乡、燕门乡开展河长制督察及挂联工作

日期:2022-10-3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研究与信息中心点击:215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10月26日至27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永红深入德钦县云岭乡、燕门乡开展河长制督察及挂联相关工作。

10月26日,余永红一行到德钦县云岭乡实地督察永芝河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在详细了解各级河长巡河履职情况,实地查看河道治理、河岸污染控制等工作开展情况后,余永红对河长制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一是强化宣传动员。要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基层网格员“点对点”的宣传引领作用,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管护河道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二是加强部门联动。要用活用好联动机制,及时共享工作信息、调整工作步调,凝聚执法合力。三是压实工作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层层压实各级河长工作责任,推动工作常态化、长效化,保持河道水面清洁、岸坡整洁、水流畅通。

  10月27日,余永红与燕门乡党委政府开展座谈交流,听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详细询问疫情防控、年度考核、维护稳定以及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等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主动带领全乡干部群众补齐短板、发挥强项,继续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好、基础设施巩固好、生态环境保护好、把乡内产业发展好、民族团结维护好、边疆稳定守护好。余永红还走访了基层州人大代表和挂联群众。他鼓励基层人大代表和群众要立足燕门乡历史人文禀赋和产业基础,努力为打造“三江之心·锦绣燕门”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在德钦县茨中河水电站,余永红详细了解目前电站运营情况,并向企业说明了挂钩联系企业的相关要求和责任。他要求,一要严格执行生态流量泄放要求,有效保障河湖生态用水,维护河流健康生命。二要时刻绷紧“安全弦”,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做好大坝安全、员工安全以及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电站安全运行。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