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0-3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研究与信息中心点击:133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10月28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胜祥主持召开州十四届人大常委会2022年第15次党组(扩大)会议,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方案。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丰富内涵,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把学习贯彻成果体现在踔厉奋发的精神状态上、守正创新的思路举措上、担当有为的工作成效上,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的部署要求,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人大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建设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高地。要着眼全面依法治国,高质量推进立法工作。要紧扣中心和大局,增强监督的刚性和实效。要弘扬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四个机关”建设。要通过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机关党支部“三会一课”干部职工学习会和深入基层宣讲宣传等方式多层次多渠道开展学习宣传工作,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省人大常委会有关重要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和讨论关于立法、监督、代表等相关工作,并就第七次党组调度会安排任务完成情况和下一阶段主要工作开展调度。

  肖徐、杨建华、杨树奇、余金全、余永红、陈文光出席会议,州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委室负责人、驻州人大常委会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常委会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责编:海英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