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到我州开展《云南省湿地保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日期:2022-09-09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研究与信息中心点击:234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9月6日至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荣一行到我州开展《云南省湿地保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并在州人大常委会会议室召开《云南省湿地保护条例》执法检查座谈会。州人大常委会主任余胜祥以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成员身份参加执法检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树奇、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徐光德陪同检查,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香格里拉市、维西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和陪同检查。

会议听取了我州湿地资源情况、湿地保护管理工作开展情况等内容汇报,执法检查组对我州积极贯彻落实《云南省湿地保护条例》情况给予肯定并就湿地管护、规划、修复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文荣强调:要把学习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摆在首要位置,进一步加强湿地保护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解读工作,深化对湿地保护条例的认识,凝聚做好湿地保护的共识,积极引导全社会理解、支持和关心湿地保护工作。要促进湿地资源保护管理力度依法对湿地保护和利用进行管理,科学开展湿地评估认定,建立科学湿地管理体系,促进湿地保护、利用可持续健康发展。积极引导湿地周边群众调整农业生产结构,做好生态修复治理工作。

李文荣要求:各级政府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加强资金保障,增强系统观念,把湿地保护恢复纳入山水林田湖草沙治理格局中,统筹协调、一体推进。有关部门要履行行业直接管理责任,做好湿地保护和科学利用研究,更好地为湿地保护和可持续利用服务,建立健全多部门的湿地保护协作机制,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社会共同参与的新局面

州人大常委会、州人民政府作表态发言。发言表示,下一步我州将以此次执法检查组提出的指导意见、建议,依法认真整改,切实完善提升,确保湿地保护条例在迪庆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执法检查期间,李文荣一行到碧塔海国际重要湿地、纳帕海国际重要湿地、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维西片区)、维西县保和镇华冉底省级重要湿地进行了实地检查。

责编:海英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