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人大常委会公布施行两部条例

日期:2022-09-05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研究与信息中心点击:307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9月2日上午,迪庆州人大常委会召开《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民族团结进步条例(修订)》《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条例(修改)》公布施行座谈会。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胜祥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迪庆州委关于认真贯彻实施<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民族团结进步条例(修订)>的通知》精神;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金全就两个条例的相关情况作了介绍;与会的有关部门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实施两个条例作交流发言,州人民政府副州长余桂芬作表态发言。

余胜祥指出,两个《条例》的修订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需要,是防范化解民族领域风险隐患和解决保护管理面临问题的需要,是确保法制统一要求的需要。全州各级各部门及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两个《条例》修订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带头尊崇、遵守、运用《条例》,努力推进法治迪庆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余胜祥要求,要结合民族团结进步月活动,注重把握《条例》内容的精准性,突出《条例》新变化、新要求,全方位、全覆盖掀起学习、宣讲、贯彻《条例》的新高潮。要将实施条例作为“十四五”时期普法重点,列入“八五”普法规划推进施行。要继续加大执法力度,强化执法监督检查。要完善配套制度机制,切实增强《条例》实施的实效性。抓紧制定《条例》实施细则,建立健全协调联动机制,为迪庆努力建设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和世界的“香格里拉”提供法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肖徐、陈文光出席会议,州人大各专委、常委会各委室,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责编:木晓怡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