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金全前往塔城镇开展河长制督察工作

日期:2022-06-23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研究与信息中心点击:187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6月21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金全带队到维西县塔城镇督察河长制工作。

余金全一行腊普河流域柯功段治理工程维西县塔城镇景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一期)项目推进情况以及沿河垃圾处理、河道清淤、河流禁渔等工作进行实地督察,还对在建项目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处理以及腊普河支流小水电站生态流量落实情况。

余金全指出,腊普河各级河长主动作为深入践行生态文明建设责任担当,推进了腊普河流域全域保护治理,促进了流域内岸绿水清、河道畅通对腊普河流域河道治理、生态环境修复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

余金全强调,腊普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需要层层推动步步精准、久久为功。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持续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主动扛起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履行好行业河长制主责主业,坚持功夫下在平常,目标贯穿始终,不断压实日常巡河责任,充实日常巡河台账,切实防范工作落实避“”抓“”的现象;要坚持上下联动横向互动,凝聚工作合力,积极探索运用现代化监管手段,健全问题反馈整改机制,提高日常监管效能,将问题排查常态化、将整改落实长效化,及时形成工作闭环,切实杜绝日常监管流于形式的问题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等重点工作入手,加大对腊普河流域内建设项目的检查、排查力度,全面排除项目建设过程中的生态环境风险点,切实止项目建设过程中的污染问题

责编:木晓怡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