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州乡村振兴工作情况

日期:2022-06-23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研究与信息中心点击:155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2022年监督工作计划,将于近期审议我省民族地区乡村振兴工作报告并委托各州市人大常委会自行组织开展本地区乡村振兴工作情况调研。为准确全面了解我州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树奇及州人大常委会农环资工委组成调研组,6月15日至17日,对全州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州乡村振兴局、州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香格里拉市尼西乡幸福村、五境乡仓觉村,维西县塔城镇塔城村、永春乡庆福村,德钦县云岭乡斯农村、奔子栏镇玉杰村等进行实地调研,听取三县(市)人民政府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杨树奇指出,近年来全州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紧扣五大振兴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十四五”我州“三农”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基础。

杨树奇强调一要着力谋划一批与乡村振兴战略相衔接的产业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充实项目库,并切实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二要紧扣产业兴旺,农民增收,把产业发展放在推动乡村振兴更加突出位置,因地制宜发展电子商务,培育农旅融合的特色产业,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三要关注民生,高位统筹乡村治理工作,特别是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方面要持续发力,推动全州美丽乡村建设目标迈向新台阶。四要抓好农村党建促振兴,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在乡村振兴中的领导核心地位,持续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通过培育壮大现有企业、开发公益性岗位等手段着力推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进一步完善转移就业的政府推动机制。

 

责编:木晓怡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