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举办州十四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

日期:2022-06-23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研究与信息中心点击:128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升人大代表的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6月16日,州人大常委会在州委报告厅举办州十四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建华作开班动员讲话。

培训会上,省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副主任刘宏斌围绕人大代表法定职责、提出议案和建议的要求和方法、履职的七个保障等方面内容,结合云南实际,为州人大代表和全州人大工作者作了题为《代表法与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人大知识专题讲座。香格里拉市委党校高级讲师杨菊光围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体系和中央、省委、州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迪庆实际,详细讲解了如何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人大代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履职的正确方向要深学笃行强本领,不断夯实履职的能力基础要创新实干善作为,着力提升履职的实际效果要牢记使命勇担当,树立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

培训结束后,人大代表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提升理论素养和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培训采取现场教学和视频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州委报告厅设主会场,德钦县、维西县设分会场同步举行。

我州领导李燕兰、李加坤、松永丽、余永红、余桂芬、廖文才以州人大代表身份在州级主会场参加培训。州十四届人大代表190余名及人大工作者参加培训。

责编:木晓怡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