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究部署会

日期:2022-05-20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研究与信息中心点击:180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22年5月18日上午,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究部署会。会议由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陈文光主持,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在家的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王宁书记在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王以志书记在州纪委九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共迪庆州委关于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结果的通报、中共迪庆州委办公室关于印发《迪庆州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的通知等会议文件精神。

会议对常委会机关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工作做了安排部署。要求,一是强化政治引领。要严格贯彻执行“五个第一”机制,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抓好思想政治建设,持续推进纪律建设,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强化依法履职。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稳定、发展、生态、边境稳固“四件大事”,紧扣州委安排部署的工作和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深化落实常委会党组“一月一调度”工作机制,坚持从人大工作实际出发,依法履行好职权职责,确保人大工作与州委重大决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三是强化作风建设。要严格按照“四个机关”的定位要求,坚守重要节点,紧盯薄弱环节,持之以恒改作风、正作风,着力锤炼素质过硬的人大干部队伍,努力形成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四是强化制度落实。要加强机关制度建设,认真执行机关新制定和修订的各项制度,不断完善机关选人用人、财务管理、公务接待等方面制度,推动形成严格按照制度和规矩办事氛围。

会上,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陈文光,驻州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对办公室各科室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行了集中谈话,各科室参会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责编:木晓怡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