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胜祥率队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督查

日期:2022-04-29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研究与信息中心点击:311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4月27日至29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胜祥率迪庆州安全生产风险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工作第一督查组赴德钦县、维西县开展第一轮督查工作。

督查组实地督查了迪庆矿业公司羊拉铜矿、旭龙电站、江西公路建设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检查了白济汛乡人民政府、维西县交警大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和开展情况,并在两县召开会议听取相关情况报告。

余胜祥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我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了一系列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安全生产工作更是必须抓好的重要政治任务、底线任务,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容不得我们有半点侥幸。

余胜祥要求,要紧扣今年特殊之年的背景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实抓牢安全生产工作,把提高社会安全生产水平和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国之大者”。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整改存在问题,扎实有效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切实维护经济社会安全稳定。

对进一步抓好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筑牢安全生产思想防线;要健全完善“三个清单制度”,继续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突出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坚守安全生产底线;要做实应急处突管理工作,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期间,督查组就发现的具体安全生产问题向有关单位进行反馈并提出了整改要求。

德钦县、维西县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督查。

 

责编:木晓怡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